千余种"云品"入沪 装满市民的"菜篮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9 10:45:35

云南网讯 (记者张蕊)10月18日,记者从云南省商务厅获悉,16日至21日,受上海市人民政府交流合作办公室邀请,省商务厅联合省扶贫办、省农业厅组织了上海对口帮扶的云南省13个州市特色农产品,亮相2018年上海市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展销会,借此机会向上海推介云南绿色食品,帮助云南企业和产品开拓当地市场。

此次活动,云南省共组织了74个贫困县、300多家企业的千余个单品参加。现场,丽江火腿、云南坚果、普洱茶、蒙自石榴、遮放贡米、小粒咖啡、武定壮鸡、苗乡三七等云南绿色食品受到上海市民热捧。省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希望借助滇沪对口帮扶和两省市商务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更多的云南绿色食品进入上海市场。同时,通过展销会平台,帮助云南深度贫困地区企业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农产品开拓市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活动期间,省商务厅和美团大众点评、拼多多、沪滇商务扶贫产销对接联盟等平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上海市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展销会突出倡导消费扶贫的新消费观念,充分利用上海大市场、大流通的优势,探索构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的消费扶贫模式,让对口帮扶地区贫困群众鼓起“钱袋子”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上海市民的“菜篮子”。展销会集中展示了来自上海对口帮扶的云南、新疆喀什、西藏日喀则、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贵州遵义、重庆万州、湖北夷陵等7省(区、市)的数千种工艺品和美食。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