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1 10:57:46

——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四

●本报评论员

今年以来,迪庆州持之以恒加大了党风廉政建设力度,先后在环保督查、精准扶贫等领域专项督查中,对不作为、乱作为的党员干部进行了问责问纪。州委八届五次全会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我们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党风廉政工作,保障迪庆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

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定理想信念。迪庆在新时代推进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征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把好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这个“总开关”,增强政治定力。党员干部践行党的最高理想,就是要通过不懈的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实现个人理想和人生价值的客观条件,要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自觉,牢记责任重于泰山,丝毫不敢懈怠,丝毫不敢马虎,必须夙夜在公、勤勉工作,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真心诚意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全面从严治党要牢记神圣的使命担当。迪庆的改革发展稳定也是如此,没有本来,就难有未来。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喊口号、只看行动,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担当是一种责任,一种自觉,一种境界,要直面矛盾和问题,主动接受挑战,大胆开拓创新,努力创造经得住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敢于担当就是要真抓实干,在其位谋其政,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敢于担当就是要坚持原则,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

全面从严治党要保持党员干部清正廉洁奉公。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切实做到学纪律、懂纪律、守纪律。要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毫不松懈、锲而不舍、一抓到底、抓出实效。要认真执行中央反腐倡廉和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按照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正确看待个人成长进步和名利得失,不盲目攀比,保持平常之心,平淡之欲,平实之风,做好平凡之事;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扎紧抵御各种利益诱惑的思想篱笆,“勿以恶小而为之”,防微杜渐;自觉接受监督和约束,加强组织纪律观念,要心存敬畏,不要心存侥幸,严守党纪国法红线,不越雷池半步,永葆党员干部纯洁的公仆本色。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