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五督导组进驻迪庆州开展督导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1 17:22:15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实习记者 吴姗蕙)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五督导组于10月31日起进驻我州开展督导工作,并于11月1日上午在香格里拉市召开动员汇报会。

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五督导组组长李勇毅同志委托,省督导组副组长赵波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通报了督导工作的计划安排,说明了督导的目的任务,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汇报我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

赵波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期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省委省政府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迅速研究部署并落实。我省坚持高位推动、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深挖彻查、突出延伸打击,依法严惩了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此次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第十五督导组进驻迪庆州开展督导工作,主要目的就是要深入查找全省各地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真实问题,全面准确了解情况,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切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赵波强调,迪庆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要求上来,支持配合好督导工作,确保督导取得实效。通过督导提升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通过督导确保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确保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通过督导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问题短板,形成强大合力整治涉黑涉恶突出问题;通过督导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通过督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防黑恶势力侵蚀基层政权;通过督导推动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大家要充分认识开展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督导工作组织开展好,以督导压实政治责任、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为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顾琨从我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基本情况、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特点及成因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汇报。顾琨在汇报中指出,中央、省委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指导帮助下,迪庆州委、州人民政府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各项工作推进有序并取得初步成效。通过依法严厉打击,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形成了强大震慑。

顾琨强调,此次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五督导组深入我州开展督导,为我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面体检”和“把脉会诊”,是帮助我州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改进提高的难得机遇,也是推动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履行扫黑除恶主体责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的有力指导和激励鞭策。

顾琨代表州委、州政府向督导组表态,将以虚心诚恳的态度主动接受督导,坚决配合督导,全力支持督导;对督导组布置的任务、交办的事项、提出的要求,做到坚决、快速、不折不扣落实,对督导组发现、指出、移交、反馈的问题和线索,照单全收、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坚决做到不查清情况不放过、不处理问题不放过、不整改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州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及州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市、开发区及乡镇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