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把“第二个春天”洒在羊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江初 发布时间:2018-11-04 09:46:53

虽然艰苦却很充实

阿娣和羊拉卫生院签订了为期两年的聘书,要求一个月在卫生院上班18个工作日。

阿娣最挂心的是儿子。儿子大学毕业后独自在家复习,准备考取公职,丈夫几年前因病离世。每天晚上,她都给儿子打电话询问复习和生活情况,再三叮嘱他早起看书、不能熬夜,既要勤奋也要注意身体。

羊拉和德钦县城之间的往返路途,阿娣感到很累很辛苦,她会晕车,每次往返七、八个小时,对她是一个不小的折磨。她说,两年后,如果儿子独立生活,她还会选择继续在羊拉工作。

“在羊拉工作的多数年轻人想方设法调到条件更好的地方,可是阿娣却在退休后返聘到条件最为艰苦的羊拉乡,这样的精神就是一种榜样!”德钦县卫计局党委书记都吉说,羊拉乡卫生院条件艰苦,人才缺乏,卫生系统只能通过特招的方式设岗招录医务人员,并且签订履职合同年限,合同期内不允许调动,采取这样硬性的措施来留住人才。如今,阿娣的加入,增强了羊拉乡卫生院计生服务工作力量。

记者采访进出羊拉的途中,切身感受了路途的艰辛。这几年正在修建德巴公路,施工路段早中晚三次限时通行,正在建设的路段散布大小不一的石头,山坡上不时有落石呼啸而下。难怪阿娣说,每次回家就不想回来,上班后又不想回家。

既要照顾复习的孩子,更要为诸多的羊拉乡患者解除病痛,阿娣很忙,但她说:“过得特别充实”。

按常理,退休后,可以颐养天年、享受幸福生活了,可是阿娣却将责任看成是一种幸福、一种奉献。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