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4 15:22:29

第十一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

人民网讯 由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联合国和平大学等机构,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举办的“第十一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11月1日至2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于家堡国际金融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会长、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组委会主席郑万通出席并主持开幕式;中共十八届中央书记处书记,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名誉会长、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组委会联合主席杜青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联合国和平大学校长弗朗西斯科·罗哈斯宣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来的贺信,联合国前任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发来视频祝贺;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天津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等,以及世界500强中外著名跨国公司企业家出席会议。

古特雷斯表示:“我们的世界目前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就是我们的蓝图。多边主义的重要性从未像今天这样突出。”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秩序变革加速推进,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快速崛起。中国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全球治理观,坚定不移坚持对外开放,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中国实行改革开放已有40年历史。40年的砥砺奋进,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跨国公司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参与者、见证者、贡献者、受益者。未来的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会越来越大,跨国公司将会拥有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更多的商机,更好地分享中国发展的红利。

此次会议,以“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为主题,立足于当今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定不移地坚持对外开放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发展,以“促进跨国公司投资,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推动可持续发展”为宗旨,与会嘉宾围绕“经济全球化的机遇与面临的挑战、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可持续性与现实、金融开放与监管的平衡与安全、知识产权保护与技术创新中的共赢、商业领导力的价值与社会责任和‘一带一路’建设与全球经济增长动力”六大议题发表演讲、展开对话和交流讨论。

在一天半的会议中,与会嘉宾贡献了他们关于世界变局中推进开放合作特别是跨国公司投资与合作和互利共盈发展之策,同参会代表分享了他们关于“一带一路”建设与全球经济增长动力的新思路、新观点和投资合作经验,并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振成)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