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检查我州贯彻落实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工作情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和建芸 发布时间:2018-11-05 09:38:0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11月1日至2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深入我州香格里拉市部分乡镇就贯彻实施《云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情况进行检查,并召开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刘柏盛,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穆永新,省人大常委会农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马红跃,省民政厅副厅长杨金莹等参加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小中甸镇团结村,尼西乡新阳村,建塘镇红坡村、诺西村等地,认真查阅档案,听取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查看特色种养殖产业基地建设及贫困村产业发展规划、脱贫致富政策落实情况,走访慰问贫困户,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就医保障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增强自我发展能力,早日脱贫致富。

座谈会上,香格里拉市委领导汇报贯彻落实《云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情况。检查组充分肯定了香格里拉市贯彻落实《云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工作成效。检查组指出,香格里拉市在宣传贯彻落实《条例》、党建引领、退出认定机制建设、扶贫开发重点措施落实等方面措施得力、效果明显。检查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贯彻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党和政府各项扶贫政策落地见效;要在宣传贯彻《条例》中推动脱贫攻坚具体问题的解决,努力让《条例》在脱贫攻坚战场发挥更大作用。

检查组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大助推脱贫攻坚帮扶力度,积极争取政策,多方筹措资金,并强化扶贫资金监管,确保资金用到实处。要完善扶贫机制,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投入力度,整合优势资源,打好组合拳,努力改变产业规模小、散、弱现状,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要强化思想舆论引领,凝聚脱贫攻坚共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扶贫薄弱环节,更加扎实有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香格里拉市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及香格里拉市政府、州及香格里拉市扶贫办等单位负责人一同检查。

责任编辑:安永鸿 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