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芬:深化工会改革 为迪庆发展作出新贡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6 09:37:54

孔贵华等一同调研 顾琨齐建新等陪同


本报讯 (记者 杨勇) 11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率队到我州调研工会工作。王树芬强调,迪庆各级工会系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要求,自觉接受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继续深化工会各项改革,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藏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省教育科研卫生工会主席崔家周等参加调研。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州政协副主席、州总工会主席杨凤喜等陪同调研。

王树芬一行先后到迪庆州儿童福利院、香格里拉市行政中心、香格里拉市总工会、香格里拉城北幼儿园、州民族中学、州藏文中学等地,就机关、学校的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学校教育教学情况,职工活动阵地建设情况等进行调研,并与我州相关部门座谈。

王树芬指出,迪庆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全州工运事业发展良好,工会系统用心、用情、用力工作,做到了关爱职工、服务职工;全州基层工会建设、职工之家建设、活动阵地建设等成绩突出,做到了有投入、有组织、有建设、有保障;全州工会系统重视职工维权和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在脱贫攻坚大局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王树芬强调,做好新时期迪庆藏区工会工作意义重大。迪庆各级工会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以及省十二次工代会精神,自觉接受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通过工会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使广大职工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要结合迪庆实际开展工作,继续深化工会各项改革。一是强化工会的自身建设,把各级班子配齐配强。二是加强工会的组织建设,做到职工队伍在哪里,工会组织建到哪里,服务工作做到哪里。三是重视网上阵地建设,把工会在网上的旗帜竖起来,不断完善职工各项网上服务需求。四是强化职工的维权意识,帮助困难职工脱贫解困,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

王树芬表示,对迪庆基层工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省总工会将给予支持解决。特别要在教育系统发挥好工会服务教师职工的作用,积极支持迪庆开展藏区教师队伍短期专业技能培训、中期到发达地区学校跟班学习和长期高校教师人才定向培养计划,通过提高教师素质促进提升教学质量水平,为迪庆今后持续发展培养更多的人才。

齐建新对省总工会长期以来对我州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省总工会今后继续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迪庆关心和帮助。我州将认真落实此次调研提出的要求,让工会系统在迪庆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州政府秘书长陈平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