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松学宝 发布时间:2018-11-08 09:13:12

顾琨齐建新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松学宝 ) 11月6日,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州委书记顾琨,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2018年度企业集团帮扶云南省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三县(市)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和贫困退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贫困户退出6条标准、贫困村出列10条标准达标情况;通报了2018年度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和贫困退出工作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安排部署政策“明白人”培训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顾琨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和部署,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度。

顾琨要求,全州上下要锁定工作目标、坚定工作信念、保证工作质量,全力冲刺。要把工作上的点与面相结合,想明白、研判好、梳理好、解决好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在岗在职,尽职尽责,把重心放在工作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上,做到主动服务;要齐心协力,上下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在培训政策“明白人”时,要做到稳、准、全、实,确保培训出实效。同时,要不断加强脱贫程序工作的培训力度,实现工作落实落细,常态化、精细化。在抓动态管理工作时要下足绣花功夫,争分夺秒开展拉网式排查清理,不断建立健全档案,做好整理归档工作,确保实现不漏一村不漏一户。

齐建新在会上强调,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全州上下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工作中,要举全州之力,扎实做好推进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集中精力抓好当前的重点工作,以饱满的工作激情,踏实的工作作风,为助推全州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奔小康奠定坚实的基础。

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云萍 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