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确定市花市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黄晓丽 发布时间:2018-11-08 09:21:53

市树市花是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和现代城市的名片,对香格里拉市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彰显城市地域特色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香格里拉市自2017年10月19日启动市花市树评选工作,通过香格里拉市电视台、永远的香格里拉等媒体平台发布宣传,并在2017年10月19日至12月5日期间启动网络投票,最终拟选出的市花为高山杜鹃,市树为云杉。由于市花市树的评选需要彰显地方特色且能适应香格里拉市的地理条件,中甸刺玫寓意和谐,为香格里拉市特有,喜光、耐旱耐贫瘠,具有独特的高原地域内涵;中甸山楂寓意希望,耐寒耐旱耐贫瘠,分布在云南西北部高山地区以及香格里拉市境内,能适应高原寒冷气候,故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提请议案,建议将高山杜鹃、中甸刺玫选定为双市花,云杉、中甸山楂选定为双市树。


责任编辑:杨云萍 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