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非洲猪瘟防控督查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斌 发布时间:2018-11-09 10:09:56

11月5日至6日,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到香格里拉市各大菜市场、小中甸屠宰场及214国道沿线猪肉销售点开展非洲猪瘟防控督查工作。

督查中,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猪肉类经营者的经营资质、肉品贮存条件以及猪肉的来源渠道,认真查验“两章两证”,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并要求从定点屠宰场(厂)采购猪肉等生猪产品,严禁采购、经营无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猪肉等生猪产品。

据了解,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急性、热性、高度接触性传染病。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将其列为法定报告的动物疫病,我国将其列为一类动物疫病。非洲猪瘟非人畜共患病,但猪感染后,发病率和病死率可高达100%。(香格里拉网记者 张斌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沙沙 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