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举行非遗主题藏语演讲比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七林卓玛 仁欠才让 发布时间:2018-11-23 09:48:11

图为正在演讲的初中组独机次仁。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七林卓玛 仁欠才让) 11月21日下午,由迪庆州文体广新局、州教育局主办,迪庆州藏文中学、州非遗中心承办的迪庆州首届青少年非遗主题藏语演讲比赛在迪庆州藏文中学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以“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为主题,是第13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之一。

藏文中学的26名选手参加,其中初中组11名,高中组15名,选手们分别以“我眼中的非遗”“语言和民族”“藏族唐卡”“藏香”“哈达的起源”“东旺锅庄”等为演讲题目讲述迪庆非遗文化,动人的讲解、激昂的语调,把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初中组的独机次仁和高中组的卓玛央宗荣获一等奖,七林初姆和白玛次里等6名同学获得二等奖,益西卓玛和格茸次木等十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斯那汪吉等九名同学获得优秀奖。现场还为次仁央金、拉茸拉木等老师颁发了优秀指导老师奖。

此次演讲比赛旨在拉近学生与传统文化的距离,普及文化遗产知识,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扩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在校园中的影响,树立青少年了解非遗、保护非遗、增强自身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主体意识。

责任编辑:李晓翠 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