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工作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18-11-29 09:25:13

顾琨出席并讲话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11月27日,迪庆州深化党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动员部署会召开。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深化党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顾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省委十届五次全会以及云南省市县机构改革推进会精神,听取我州党政机构改革前期工作情况汇报,通报我州深化党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和筹备组的分组及任务分工,审议并讨论了有关改革文稿,研究部署我州党政机构改革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一次具有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重大变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是全州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社会关注、干部关心、群众期待的一件大事。省委已经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将中央和省委确定的指导思想、改革原则、目标任务、政策措施、工作方法等各方面要求贯穿于我州机构改革始终,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位,步调一致抓好改革。

会议强调,这次机构改革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要求高,必须吃透中央和省委的改革精神,准确把握改革基本原则和方向。一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在中央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积极性、坚持以法治方式推进改革的“六个坚持”贯穿机构改革始终,确保改革有序推进。二要牢牢把握机构改革的正确方向。坚持全州上下“一盘棋”,正确处理好党政关系、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统与分的关系,当前与长远、局部与全局以及大与小、优化与协同的关系,确保适应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长远需要。三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指导,严明纪律要求,做实做细改革各项具体工作。要严格对照任务清单,统筹改革进度和时序,抓紧修改意见和方案,提前研究涉改部门班子配备和人员转隶、新组建部门集中办公等问题,抓紧开展涉改部门资产清理核查和预算调整工作,确保全州各项机构改革平稳有序推进,如期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州政协主席杜永春出席。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莽绍标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梓江,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王云松,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浦江,州政府享受副巡视员待遇的领导吾金丁争出席会议。州深化党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三县(市)委组织部部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