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加倍应对气候变化投资额 达2000亿美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3 15:37:31

原标题:世界银行:加倍应对气候变化投资额 达2000亿美元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当地时间3日,世界银行宣布,将加倍应对气候变化的投资总额,增额后达到2000亿美元。

  资料图:世界银行行长金墉。 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世界银行发表声明说,这项针对2021至2025年的增资计划代表了世界银行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希望借此向全球发出信息,共同对抗全球变暖。

  目前,来自约200个国家的谈判代表在波兰南部城市卡托维兹举行为期两周的会议,讨论实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15年巴黎协议问题。该协议的签署国承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在2030年底前将全球气温上升限制在2摄氏度以下。

  世界银行气候变化部门高级官员鲁姆警告称:“如果我们不减少排放,采取应变措施,到了2030年,全球将有1亿多人口生活在贫穷线下……单单在非洲、南亚和拉丁美洲这三个区域,气候移民人数就将多达1亿3300万人。”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