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政部到我州调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毅雷 发布时间:2018-12-14 10:53:50

香格里拉网讯 日前,国家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司长陈越良一行到我州,就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及基层政权建设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陈越良一行先后深入到维西县塔城镇人民政府、塔城镇塔城村民委员会、托落顶傈僳族民居建筑群,香格里拉市建塘镇人民政府、小中甸人民政府、建塘镇金龙社区、小中甸镇和平村委会等地开展实地调研指导。每到一处,陈越良一行都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当地基层政权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了解当地基层政府服务群众、政权建设等工作情况。

在各地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基层干部群众及省、州领导分别就基层政权建设中存在的乡镇干部及村干部待遇、乡镇党委政府及村(社区)两委办公条件、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村级妇女组织委员和村级会计补助资金困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困难问题,逐一向调研组作了详细汇报。

通过调研,陈越良对我州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中作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迪庆州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科学设置乡镇机构,健全农村基层服务体系,夯实乡村治理基础。尤其是建塘镇金龙社区,积极探索失地农民集体经济新模式,以“总支+公司+农户”治理等模式,加强了群众服务管理工作,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和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就进一步做好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陈越良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藏区基层政权工作的探索,不断创新发展思路,积极研究乡镇、村(社区)治理模式,不断增强藏区基层干部的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与使命感。

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副巡视员和丽川,各县(市)相关领导及州民政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