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依法强制拆除非法建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发布时间:2018-12-20 11:00:17

    





    本报讯 (记者 和泰君) 12月18日,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依法对德通驾校非法占用土地上的新建建筑物和其他设施进行强制拆除。

    当天上午10时,伴随着大型机械的轰鸣声,德通驾校大门、围墙等建筑物瞬间化为一片废墟;东风车往来穿梭,将一车车建筑垃圾运往尼史村建筑垃圾填埋点。香格里拉市城区违法土地依法强制拆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市驾校负责人等上百人共同见证强制拆除过程。

    据了解,香格里拉市第一轮土地整治中依法査处的德通驾校黄桂生非法占用农用地一案,2018年1月18日,香格里拉市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了刑事判决,5月14日,香格里拉市国土资源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黄桂生拆除在非法占用士地上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但黄桂生迟迟不履行处罚決定。8月28日,香格里拉市国士资源局依法向香格里拉市人民法院申请行政强制执行,11月20日香格里拉市人民法院依法作出(2018)云3401行审1号《行政裁定书》,准予强制执行黄桂生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

    香格里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说:“德通驾校擅自占用农用地、改变土地用途已经构成违法犯罪。根据香格里拉市法院依法判决,各相关部门共同联动对其进行强制拆除。通过此次行动,体现了香格里拉市第二轮土地严打整治工作的决心。目前此类案件在全市共有十余家,我们在依法完成调查程序后,将逐一采取强制方式进行拆除。同时,也呼吁全社会凡涉及土地违法犯罪行为的,请第一时间到工作领导小组作情况说明。”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