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岩松在我州调研时强调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以产业支撑脱贫攻坚顾琨齐建新一同调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18-12-21 15:56:52

香格里拉网讯 12月19日,省财政厅厅长张岩松率队到我州调研产业扶贫及财政工作情况。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等一同调研。

                                ▲ 12月19日,省财政厅厅长张岩松率队到我州调研产业扶贫及财政工作。

张岩松一行先后到香格里拉市箐口工业园区、小中甸镇走访部分农业龙头企业。“产品销售怎么样?如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目前企业发展还存在哪些困难需要帮助……”张岩松走进企业原材料生产基地和生产车间,询问了解我州青稞、中药材等产业发展情况,为今后更好地做好产业扶贫提出意见建议。

张岩松指出,产业扶贫是促进贫困地区发展、增加贫困农户收入的有效途径,是脱贫攻坚重要支撑。迪庆发展以青稞、中药材等为主的七大农业特色产业符合地方实际,发展前景良好。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偏向于原材料生产、产品附加值不高、龙头企业的实力和规模偏小、对农户带动和覆盖率不够。

张岩松要求,要进一步推动产业融合发展,通过一产原材料生产、二产产品精深加工、三产与旅游等服务业结合,实现全产业链布局,形成完整产业集群。要重视培育龙头企业,对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的在资金政策上重点支持,争取在国内新三板上市。要加强财政与金融结合,发挥财政资金的引领作用,撬动更多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向实体经济,解决企业融资和发展难题。

在香格里拉市财政局,张岩松看望一线财政工作人员,听取我州年度财政预算工作执行情况及存在问题困难的介绍。张岩松强调,迪庆各级财政部门要认真履行好财政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的基本职能,科学编制预算,加强财政资金支出绩效评价,防范政府债务风险,使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得到落实。省财政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一如既往支持迪庆,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迪庆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硬仗。

省财政厅副厅长邹宁,省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