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迪庆州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4 14:27:29

顾琨齐建新等到会祝贺  杜永春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本报讯 (记者 杨勇) 奋进新时代,扬帆再起航。12月2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州委报告厅开幕。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等到会祝贺。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为杜永春、杨凤喜、设孜·丹增群佩、郭崇先、和永忠、施春明、侯吉林、倪晓东、余荣华、李良。

    上午9时,大会宣布开幕,全体起立,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会场。

    大会应到委员227名,实到175 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和永忠主持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迪庆州第十二届三次会议议程。

    杜永春代表政协迪庆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常委会工作。杜永春说,2018年,在中共迪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州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州委八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突出“两大主题”,履行“三大职能”,在凝聚共识中坚定方向,在服务大局中助推发展,在脱贫攻坚中奋勇争先,在创新实践中积极作为,为把迪庆建成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作出了积极贡献,政协事业实现了新的发展。

    报告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是迪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也是州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奋进之年。州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州第八次党代会和八届五次、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喊响做实“拥护核心·心向北京”,在中共迪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中心建言,围绕重点献策,整合资源出力,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报告建议,做好2019年的政协工作,要坚决维护核心,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下功夫;要紧扣党政中心,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建诤言;要恪守为民宗旨,在助推脱贫攻坚上出真招;要始终凝心聚力,在维护社会和谐上见实效;要提升履职水平,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求突破。

    会议号召,各位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迪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把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族各界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把迪庆建成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迪庆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杨凤喜向大会报告政协迪庆州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余胜祥、张卫东、茶忠旺、李燕兰、扎西顿珠、刘荣、杨梓江、莽绍标、苗有发、高国成、王云松、李迎宾、王文佳、普鲁华、陈俊明、肖徐、肖武、杨建华、蔡武成、松涛、和丽萍、张春泽、周映枢、王凯石、胡红权、代世键以及州政协退休老领导朱以约、肖托丁等。

省属驻州单位、州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驻迪解放军、武警部队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