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7 10:01:26

顾琨齐建新余胜祥张卫东茶忠旺杜永春出席

听取和审议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本报讯 (记者 央金拉姆) 12月26日下午,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肖徐主持。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顾琨、齐建新、余胜祥、张卫东、茶忠旺、杜永春、格桑纳杰、董维清、程志新、彭文华、徐友忠、和志才、张德华。

    会议应出席代表251人,实到210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受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普鲁华向大会报告迪庆州人大常委会工作;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映枢向大会报告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凯石向大会报告州人民检察院工作。

    州人大常委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州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州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较好地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一是着力提高质量,扎实推进民族立法和地方立法。二是紧紧围绕州委重大决策、政府重点工作、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开展依法监督。三是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自觉坚持贯彻党的领导,依程序依规定充分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四是高度重视代表工作,始终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汇聚促进民主政治建设和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2019年,在中共迪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州人大常委会将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持续推进“两个机关”建设。重点从深化立法工作、突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履职创新服务等工作中抓好落实。

    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全州法院紧紧围绕全州跨越发展大局和该院“1235”总体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聚焦执法办案,强化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19年,全州法院工作将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七个坚定不移”工作思路,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协调推进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司法体制改革、队伍建设和“智慧法院”建设,推动全州法院整体工作不断提升。

    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全州检察机关在州委和省检院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州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认真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体要求,按照“对外抓维护稳定、对内一手抓检察业务、一手抓从严治党”的工作思路,积极作为,开拓创新,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了新成效。2019年,全州检察工作将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动力,以过硬队伍建设为基础,以司法规范化建设为保障,加强法律监督,促进检察工作平衡、充分、全面发展,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为迪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武所作的关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藏医药条例(草案)》的说明。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燕兰、扎西顿珠、杨梓江、莽绍标、苗有发、高国成、王文佳、普鲁华、陈俊明、肖武、杨建华、蔡武成、杨正义、松涛、和丽萍、程鹏、张春泽等。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