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开启首届转经祈福暨新年穿城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吴姗蕙 黄晓丽 发布时间:2019-01-02 10:56:58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吴姗蕙 黄晓丽 2019年1月1日,迎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触摸香格里拉,遇见2019”首届转经祈福暨新年穿城跑在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拉开序幕。

    上午9时起,各地游客及香格里拉各族群众陆续聚集在广场,当清晨的霞光洒向龟山公园,大家齐齐登上山顶转动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为新年祈求福运。随后,在发令枪声中,20余个方阵的5000余名干部、群众、游客呐喊着冲出起点,迎接新年。

    开跑之前,来自丽江的周金竹说:“我们前天就到香格里拉玩了,这次我与爱人带着孩子来参加穿城跑,就是希望全家人立一个新年的目标,来年实现新的愿望,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同时也希望家人、亲人、朋友们顺顺利利、平平安安”。

    阳光帅气的藏族小伙鲁茸西落在接受采访时笑容满面,他说:“我来自香格里拉市第一中学,在读初二,我平时就喜欢跑步,参加这次活动,是为了强身健体,对自己的身心发展有一定的好处,而且还可以让我们更加认识到运动的重要性,也让更多的人注重锻炼,提升身体素质。”

    “我每年都参加穿城跑,来参加穿城跑一是为了开心,二是为了健身,三是为了孩子。我是出租车司机,平时缺乏锻炼,而我又很喜欢户外运动,平时工作挺忙,孩子也住校,见面少,这次百忙中抽出时间带孩子来参加,让孩子来感受穿城跑的氛围。”跑完穿城跑,吴美仙说道。

    据了解,连续30多年开展的元旦穿城赛跑活动,已成为香格里拉各族群众辞旧迎新的标志性活动,成为全民健身的传统和节日的重要文化活动。2019年,香格里拉以首届转经祈福暨新年穿城跑活动为契机,再次掀起全民健身活动的新高潮,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健康的体魄、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建设美丽香格里拉的事业中去,推动新发展、实现新跨越,不断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建成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