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智力帮扶维西力度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洪程 发布时间:2019-01-16 11:19:11

    本报讯 (通讯员 杨洪程) 近年来,上海市宝山区把加强智力扶贫、提升素质作为扶贫协作的重要内容,针对维西县脱贫攻坚技术人才“短板”,加大智力帮扶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宝山区与维西县建立人才交流合作机制,广泛开展人才交流,促进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作风互鉴。去年,在上海市宝山区的支持下,培训基层教师212人、基层卫生专业人员12人、农业科技专业人员44人,培训乡村基层干部、贫困村党支部书记等759人。上海市宝山区选派2名专业技术人员到维西县开展帮扶工作。

    为帮助维西企业走出去,上海市宝山区积极搭建平台,加大上海企业与维西企业的交流合作力度,将新理念、新模式引进维西。利用交流平台,宝山区先后组织两批次企业代表到维西考察,与维西县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经验。宝山区组织迪庆碧罗雪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维西伟宏农特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参加了在上海市举行的“2018年上海市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展销会”“宝山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展销会”。维西参展企业与上海繁玺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市惠民超市签订了两份长期合作协议。

    在总结智力扶贫经验的基础上,宝山区与维西县签订并落实2019年智力扶贫规划,加大对贫困地区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力度,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人才交流。采取双向挂职、两地培训、委托培养等方式,加大维西县教育、卫生、科技、文化、农业、社会工作等领域的人才培养力度。制定优惠政策措施,促进上海市的先进理念、人才、技术、信息、经验等优势要素向维西县流动,为维西县脱贫攻坚提供人才支撑。维西县将积极营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促进援滇干部和人才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