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开展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19-01-17 09:39:17

顾琨主持并讲话 齐建新等出席

 

1月15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开展2018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央金拉姆 摄)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1月15日,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69次会议,开展2018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州委书记顾琨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等出席。

为推动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现县(市)和机关、学校等领域全覆盖,进一步压实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今年的述职评议考核在以往开展县(市)委书记和州直各党(工)委书记述职的基础上,还选择了州发改委党组、州交通运输局党组两家州直单位党组一并向州委述职。会上,各党委(党组)书记就抓好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大家聚焦主责主业,讲成绩实事求是,找问题开门见山,谈打算具体实在。顾琨逐一点评,既充分肯定各地各部门在抓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也直言不讳地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要求。州委常委同志也提出了点评意见。顾琨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全州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按照省委“基层党建巩固年”的目标任务要求,深入实施“红旗工程”、着力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切实推进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补短板、促规范、强保障、树品牌,全州党建工作整体质量显著提高,为迪庆的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但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对标中央和省委期待,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面临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必须正视面对,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以解决。

顾琨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顾琨强调,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根据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迪庆藏区实际,打造藏区党建品牌,喊响做实“拥护核心·心向北京”,深入推进“红旗工程”,积极开展新时代感恩教育宣传活动,全面推开香格里拉市五境乡泽通村“感恩连”的做法和经验,持续开展好万名党员进党校等活动,全面实现党支部规范化创建提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质,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提质,促进迪庆藏区各领域党建质量普遍提高,为建设全国最美藏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大力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精神,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要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精心培养起来、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为不断推进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队伍保障。

顾琨要求,要以此次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补短板、促提升;要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主责主业意识,把全面从严要求落实到党的各级组织、覆盖到各个领域、延伸到全体党员;要加强基层基础保障,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资源往基层整合;要聚焦“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各项重点任务,狠抓工作任务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先进经验和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并提出指导意见。 

参加会议的州委常委、州领导,州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党代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现场对述职同志进行了测评。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