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迎检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何维龙 发布时间:2019-01-23 11:07:05

顾琨主持齐建新等参加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何维龙)近日,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听取2018年度扶贫工作、通报三县(市)脱贫摘帽初审(第三方调研)及2018年度州级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反馈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扶贫工作。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三县(市)负责人作2018年度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州委常委李燕兰安排部署迎接专项评估检查工作,副州长徐鹏声通报了三县(市)脱贫摘帽初审(第三方调研)情况、2018年度州级扶贫开发成效情况及深度贫困地区项目库项目实施检查情况,州扶贫办、州发改委分别就2018年东西部扶贫工作情况、2018年定点扶贫工作情况情况及易地搬迁主要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顾琨在讲话中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关键节点,春节后扶贫工作将迎来省级检查验收,各级各部门要以超常规的工作作风和超常规的工作措施来推进当前的扶贫工作。在迎检过程中,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聚焦省级验收的文件标准,逐一对照,列出清单 ,按照清单,逐个环节、逐个部门、逐村逐户进行细化分解,压实责任落实。各县(市)委政府要加大统筹力度,妥善安排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迎检工作。

顾琨强调,要一手抓迎检工作,一手抓前一阶段通过三方调研及州级扶贫成效考核排查出的问题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领存在问题,深刻反思,压紧压实每个层级、每个部门、每个干部的责任,把扶贫攻坚各项政策和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对照考核反馈问题,聚焦重点问题,举一反三,协调联动,逐一整改、逐一销号、全部清零,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问题整改。

齐建新要求,全州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对迎检工作高度重视,找准存在问题,抓好问题整改,做好迎检准备,尽快行动,做好县乡村干部的培训工作,在验收关口再接再厉,努力完成迎检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三区三州”凉山会议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书面)。

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各县(市)党委、政府和各州级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