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前两日维西返乡人员增加50%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丽芹 发布时间:2019-01-23 11:29:33



维西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运服务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不管时代如何发展,不管天涯海角,回家过年,是每一位的游子心底最柔软的一方。2019年的春运于1月21日拉开序幕,到3月1日结束,共40天。为了让旅客顺利回家过年,维西县各方联动,协同作战,全力服务春运工作。

维西县委、县人民政府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春运工作,要求各乡镇、各部门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各自实际,谋划安排部署春运工作,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安全、高效、和谐;结合综合治理,依托网格化向基层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启动“两站”“两员”对农村面包车、摩托车、农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确保春运期间群众出行安全;要求县运政管理所、公路局、路政大队要紧密配合,齐抓共管,深入开展道路基础设施、冰雪路段、客运车辆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县安委办要全面统筹协调、督导检查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春运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督查室认真开展督查,确保春运工作落到实处。

1月21日,维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中队全力做好春运交通安保工作,在拉河柱治超站启动“春运交通安全临时服务站”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开展“阵地式”,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发放《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交通安全宣传单和发放摩托车手把套给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摩托车驾驶人;加强对过往机动车超速、超载、客车超员、非法营运、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特别要加强摩托车、长途客运车辆、农村短途客运面包车、出租车等车辆的违法打击力度,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春运启动日,在拉河柱治超站启动“春运交通安全临时服务站”,出动警车2辆次,警力10人次,现场处罚13起,扣机动车4辆,宣传展板10副,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300份,摩托车手把套30副,处罚与交通安全宣传相结合,加强了对违法驾驶人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社会、群众、家庭、自己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驾驶良好习惯,平平安安过好年。

迪庆交通运输集团维西分公司从人员、设备、物资、后勤保障和应急处置等方面都制定了具体的计划与措施。与各客运企业、经营者签订春运安全目标责任状,要求凡参加春运的车辆必须检测合格,检测合格率必须达到100%、违章处理率达到100%,杜绝病车上路;强化安全监管,加强对“三违”,特别是“三超一疲劳”、夜间禁行时段、GPS超速等的违章成本和教育手段;同时,该公司增加运力,满足出行要求。科学预测旅客春运需求,制定了合理的运输方案,统筹安排运力资源。

据迪庆交通运输集团维西分公司副经理孙建胜介绍,春运前两日,维西返乡人员增加50%,主要是从香格里拉、丽江、下关的返乡人员。公司合理预测旅客春运需求,增加了香格里拉、下关、丽江至维西段的客运班车,保障旅客安全顺利回家过年。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