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彩云星”十五省市青少年春节联欢晚会在昆举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28 10:45:48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1月26日,由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云南省青少年音乐艺术协会、华人频道云南中心、云南省青年创业协会、昆明市官渡区文产办联合主办的2019“彩云星”十五省市青少年春节联欢晚会在云南省大剧院成功举办。

  据了解,“彩云星”系列文化品牌项目是云南青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推出的重点文产项目,包含文艺节目展览、公益活动、微电影、舞台剧等。本次联欢晚会作为“彩云星”系列文化品牌项目的重头戏之一,得到了云南、四川、重庆、辽宁、安徽、山东、浙江、湖北、深圳、陕西、湖南、贵州、山西、福建、天津等十五个省市多家单位的支持。

  活动在一段名为《大王叫我来巡山》的古筝合奏中拉开帷幕。随后,20多个民族舞、中国舞、歌曲独唱、魔术、舞台剧等形式多样的节目一一亮相。其中,《倮山嬉戏》、《畴阳倮韵》、《勤劳的壮家人》、《花腰彝》、《赛装赛到北京去》、《走进哀牢山》等节目借助歌词和舞蹈动作演绎出云南少数民族生活状态,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另外,《小小刀马旦》、《中国画》、《共筑中国梦》等节目,将中华文化完美呈现给现场观众,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感受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跆拳道拳舞《风行少年之醒来》、集体舞《未来保卫者》的表演者们则以刚劲有力的高难度动作给现场观众展示了青少年的力量。

  据介绍,本次晚会的大多节目都是在原著基础上更改、创新而衍生来的,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特别是压轴大戏——70分钟的《美猴王传奇》舞台剧。石猴寻师学道,习本领,闹龙宫,扰蟠桃盛会,大战天兵天将,封齐天大圣,这一个连一个的精彩情节让大家不觉回味起经典。“以前都是通过电视看西游记,今天能那么近距离地接触这些荧屏形象内心很激动。”观众王先生感慨。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云南青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乾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一方面能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另一方面能助力青少年艺术教育事业发展,为国家推选培养优秀艺术后备人才。


责任编辑:李晓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