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研究院22位艺术名家为迪庆创百幅佳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29 11:41:40

    





    香格里拉讯 (实习记者 吴姗蕙)1月27日,中国艺术研究院22位艺术名家齐聚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花巷光年酒店开展创作交流活动,并挥毫泼墨,通过绘画、书法等艺术手段,共创佳作近百幅,将赠送迪庆州人民政府。

在创作交流会现场,书法家们摊开宣纸,挥毫泼墨,中国书法院院长管峻用遒劲的笔力书写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中国书法院副院长杨涛书写的“春和景明”雄浑大气,中国书法院专职书法家陈海良书写的《李白诗二首》飘逸灵动……

画家们笔墨挥洒自如,有的合力创作山水画,有的独立创作花鸟画。由中国画院专职画家周尊圣首创,再由多位艺术名家参与创作的大幅画《勇攀高峰》,凝聚了画家们看到梅里雪山之后产生的感动和激情。

1月23日至27日,采风团先后游览了我州普达措、松赞林寺、梅里雪山、巴拉格宗等景区。一路上,艺术名家们举起相机、拿着画笔,记录下眼前的美景。雪山草甸、江河湖泊、古朴民风、原始民俗等自然文化景观令艺术家们赞叹不已。

“香格里拉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一个不肯离开的地方。巴拉格宗是香格里拉的深处,那里有太阳的子民、大山的孩子,那里有一个传奇人物叫斯那定珠。我最早听到‘香格里拉’是在上世纪90年代的一首歌,歌名就叫《香格里拉》,从那时起,我就一直向往香格里拉。这一次,我终于踏上香格里拉这片乐土,并有幸走进香格里拉的深处——巴拉格宗。巴拉格宗给我的印象就是:自然景观非常壮丽神奇,大山人斯那定珠的故事感人肺腑。那天在大巴车里听到讲解员讲的故事,看视频里感人的画面,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正是因为这样的环境、这样的人已经把我净化了。”谈及此行的感受,周尊圣说。

“香格里拉是一个非常美好的地方,因为我去年春天的时候来过,这里的高山杜鹃、报春花、鸢尾花很漂亮,还有雪景可观。这次来香格里拉,虽然我喜欢的花鸟少了,很多树叶变黄了,颜色变灰了,但显得山水更加沉稳。我们到巴拉格宗大峡谷等地采风,这里的奇、险、峻令人震撼,采风活动获益颇丰,我们团队将创作出更多有关香格里拉的作品,让更多的人知道香格里拉!”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专职画家林维说。

周尊圣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和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艺术研究院开展本次艺术帮扶活动,以文化扶贫和结对帮扶为中心环节。我们与迪庆艺术家进行交流,22位艺术家与当地艺术家结成对子,互加微信,互相交流,共同提高艺术创作水平。22位艺术名家为迪庆而创的百幅佳作就像暮冬里初开的一朵朵梅花,预示着迪庆春意盎然的‘艺术’未来。”


责任编辑:安永鸿

上一篇:年味渐浓

下一篇:拖顶大桥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