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欢喜喜过大年 护林防火记心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锦明 鲁志新 发布时间:2019-01-30 10:04:32

——建塘镇宣传护林防火知识侧记


“春节期间,请大家一定注意做好护林防火,严防火情,只有保护好森林生态资源,才能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享受到生态保护和生态扶贫的红利,实现可持续发展、脱贫致富奔小康。”1月25日下午,作为建塘镇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的市财政局与建塘林场(站)联合在香格里拉市池卜卡步行街举行“生态和谐人人创,森林火灾人人防”主题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在现场悬挂护林防火宣传横幅,通过流动车辆广播森林防火知识,向过往群众讲解生态立州、生态文明建设、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生态扶贫政策、预防森林火灾的重要意义、遇到森林火灾如何报警和扑救等内容,发放“关注森林防火、守护绿色家园”“森林防火十不准”“森林防火告知书”宣传单以及防火扑克牌、围裙等物品。当地群众踊跃参与防火宣传,纷纷表示要把护林防火记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上,人人有责任有义务让山更绿、让水更清、让林更茂,把青山绿水留给后代,实现可持续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