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雪山骑马观鸟香格里拉冬季旅游不冷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富全 张国华 发布时间:2019-01-30 10:51:55

冬季,香格里拉市区附近能游玩什么?1月29日,记者在离市区2公里的建塘镇布伦村民小组遇到骑马的游客,他们的回答是“赏雪山、骑马、观鸟。”

来自江苏南京的邵先生春节值班,趁节前时间带全家老小慕名来到香格里拉游玩,他说:“原本认为高原冬季只有看看雪山,想不到,离城这么近的地方就可以爬上雪山赏雪,登高望远;在村寨里体验藏民风情;在湖边骑马观鸟,真的不虚此行。

四川绵阳的李绮女士一家六口骑着六匹马,在马主人的牵引来到纳帕海边饮水,李女士高兴地说:“来香格里拉太安逸了,水天一色,湖中还有水鸟游动,人间仙境啊!”“妈妈,你看,田里有三只鹤。”李绮的女儿指了指湖边用木栅栏围着的青稞地说。牵马的藏族中年妇女用纯正的普通话说:“这是黑颈鹤,我们藏家有许多关于它的美丽传说。它是候鸟,‘来时九月九,去时三月三。’黑颈鹤和我们是亲密的朋友!”

这个马队刚刚过去,又一伙马队接踵而来。蓝天白云倒影在水中,湖中觅食的海鸥好像游在天上一样。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