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昆闭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01 09:23:48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昆闭幕

陈豪主持并讲话 阮成发李江罗正富等在主席台就座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会 记者 孙晓云 杨峥 雷桐苏 李秋明 陈飞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李绍明 瞿姝宁)1月31日下午,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昆明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629名,实际出席代表613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五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陈豪主持。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五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陈豪主持。 记者 孙晓云 杨峥 雷桐苏 李秋明 陈飞 摄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还有:张太原、余琨、和段琪、杨保建、李培、王树芬、纳杰、杨福生、韩梅、朱旗、任剑媚、杜俊军、李雄、李思明、杨浩东、张静、顾琨、常敏、董峻。

  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省政协主席李江,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罗正富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云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云南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云南省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该条例将于2019年5月1日起施行。

  陈豪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这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扬民主,凝聚各方智慧,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本次大会,全体代表坚持“两个维护”,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职尽责,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聚人心、共谋发展,团结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和鼓舞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云南新实践。

  陈豪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我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关键之年。我们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各项工作,勇做奋进者、当好“答卷人”,打赢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硬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陈豪强调,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领发展,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牢牢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的工作要求和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奋斗目标上来,增强定力底气,提升能力水平,奋力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树立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本领、永葆斗争精神,敢于担当、敢于斗争,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夺取改革开放发展稳定的新胜利。要焕发奋斗激情,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充分调动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共同的理想凝聚磅礴的力量,以共同的责任激发更大的担当,让云岭大地呈现改革开放创新的新时代新气象。

  陈豪强调,拼搏才能不负时代,奋斗方能开创未来。希望各位代表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牢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忠实履行职能职责,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大会精神,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在各自岗位上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苦干实干,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一起加油干,一起创造云南更加美好的明天。



闭幕会现场 记者 孙晓云 杨峥 雷桐苏 李秋明 陈飞 摄

  赵金、宗国英、程连元、李小三、刘慧晏、李文荣、冯志礼、王显刚、董华、陈舜、张国华、任军号、和良辉、李玛琳、杨嘉武、黄毅、高峰、喻顶成、李正阳、陈玉侯、徐彬、何波、侯建军、王光辉,曾任副省级以上职务的老领导等在主席台就座。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