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云南人最爱东南亚海岛游 人均花费5500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12 12:29:34

    2019年春节在喧闹声中过去,新的一年展开了新的一幕。在这个春节,有多少国人选择了旅游,花了多少钱?11日,携程发布了《2019年春节旅游账单》。

云南人最爱东南亚海岛游

    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新添了不少旅游利好因素,如景区门票降价、高铁开通、航线增多、免签或落地签目的地增多等,直接推动了国人的出游意愿。

    携程旅游数据显示,春节昆明出发旅游热门国内目的地主要有三亚、丽江、西双版纳、厦门、广州、哈尔滨、上海、成都等。相比国内游,云南地处祖国西南,接壤多个东南亚国家,地缘优势带动了昆明市民出境游的热度,出境游的增长更明显。今年春节,云南游客更加偏爱选择距离较近、交通便捷的东南亚海岛游。根据携程旅游数据显示,云南游客春节出境游最热门国家为:泰国、越南、马来西亚、日本、柬埔寨、菲律宾、俄罗斯、印尼、老挝、阿联酋。其中,东南亚国家占据7个,报名前往东南亚国家的游客数占前十名总人数的70%,比往年还要多。根据携程旅游数据显示,最喜爱出境游的前十名城市为:昆明、丽江、西双版纳、大理市、腾冲、石林、景洪、澜沧、建水、宁蒗。

出境自由行定制游占40%

    出行方式方面,云南出境游客60%选择跟团游,40%的游客选择自由行、定制游、当地向导等更加个性化的出游方式。跟以往相比,昆明市民出游品质有了较大提高,比起常规的跟团游,今年私家团更受欢迎,由于私家团中只有亲友,无需和陌生人拼团,同时行程也可以随时做调整,私密性和自由度与春节氛围的属性契合度非常高,昆明人更倾向通过这种创新型的旅游方式,和家人度过一个悠闲的春节。携程数据显示,由于距离东南亚国家较近,云南人前往东南亚过年的旅游费用较为优惠,人均花费5500元。此外远赴欧洲的旅游费用偏高,例如春节云南游客前往英国一地的人均费用就高达20000元左右,去日本也要7800元每人。

网红地标


大理城隍城

单日4万人打卡

    春节假期前6天,位于大理古城复兴路的大理城隍城共接待省内外游客23.5万人次,仅大年初四(2月8日)一天,接待游客量就达4万人,成为云南省最火爆的旅游景点之一。

    大理城隍城,是集白族餐饮、民俗美食、品牌零售、特色休闲等为一体的特色文化旅游商业古街区。这里规模不大,但“五脏俱全”,涵盖了游、购、娱、吃、行等服务。在这里,游客能品尝到大理地道特色美食,欣赏白族歌舞表演,还能感受到纯正的白族风情。其中,最为火爆的当数城隍城美食街,这段仅400余米的步行街上,各种白族特色小吃一应俱全,挤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场面壮观,让“吃货”们大饱口福。

    2018年8月,大理城隍城被云南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云南省民族民间工艺品销售示范街区。”作为展示大理优秀的民俗文化中心,创意集市产品同样吸引着人们争相购买。手工香皂、玫瑰花酒、白族银饰等独具特色的手工艺品成为馈赠亲友之佳品。

    每当夜幕降临,大理城隍城迎来客流高峰。在充分挖掘白族优秀传统民俗文化、建筑文化的基础上,大理城隍城内展出千组造型精巧、色彩缤纷的彩灯。古色古香的建筑及美轮美奂的夜景吸引着游客驻足拍照。为人们呈现了一席精彩的视觉盛宴。

昆明西山区

迎送197.07万人次

    大观楼、西山公园、草莓采摘、捡鸡蛋……记者11日从西山区宣传部门获悉,截至2月10日,西山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97.07万人次,同比增长21.85%;实现旅游总收入6.86亿元,同比增长21.05%。

    今年,以自驾自助为主要出游方式的休闲、参与、体验式旅游成为假日旅游黄金周的新趋势。随着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该区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逐渐显现,与自然融为一体的田园风光,浓郁古朴的民族文化和民俗风情,吸引大量自驾自助旅游者,采摘、观赏、踏青、登山为主的短线游以及自然景观和人文休闲为主的中线游备受青睐。(云南网)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