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活动多多 新年幸福满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14 11:16:44

今年春节,我州乡村各种精彩活动接连上阵,丰富了群众文娱生活,处处散发着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金江镇车轴村:歌舞欢腾迎新春

大年初四上午,由香格里拉市金江镇车轴村村民自导自演的新春大联欢火爆开场。

活动现场,演员们身着火红的表演服装,全身心投入,迎来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车轴村老协会和小朋友们带来的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吸引着观众们的目光。纳西族、苗族、傈僳族、藏族歌舞表演,你方唱罢我登场,充分展示了民族大团结、文化大繁荣的美好景象。  (王靖萍)

叶枝镇:系列活动闹大年

正月初六,维西县叶枝镇好热闹,该镇组织各村开展系列活动,喜迎新春。

篮球、拔河、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洋溢着团结、和谐、喜庆的节日气氛。通过举办春节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示了干部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更激发了全镇人民群众的文化热情,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和幸福感。 (张燕)

小甸村新村组:文娱活动精彩纷呈

2月7日,维西县维登乡小甸村新村组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春节文娱活动。小甸、妥洛、富川、山加等各村村民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

傈僳瓦器器、射弩、捻玻璃珠、投篮、“盲人”敲桶等一个个有趣而特色的比赛,让村民们乐开了花。    (吴姗蕙)

从古龙村民小组:载歌载舞迎春来

大年初三,在香格里拉市建塘镇解放村从古龙村民小组活动室里,村民春节联欢活动如约上演。忙碌了一年的村民们齐聚一堂,欣赏由村民们自编自排自演的节目。节目精彩纷呈,让现场的村民们大呼过瘾。

据悉,每年大年初三至初九,该村民小组都会举办迎新年活动。 (何帝龙)

▲ 春节前夕,州人大常委会为尼汝村117户村民发放大米、蒸锅及砖茶等慰问品,领到春节慰问品的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吴姗蕙)

▲ 春节期间,维西县新华书店在县民族文化广场优惠售书。当地中青年读者纷纷选购《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中国那些事儿》等书籍,课外读物类书籍受到学生欢迎。   (张锦明)

▲ 春节期间,香格里拉城区内几大商场新春造势活动依然火热。在金桥信合购物广场,喜庆的春节装饰品将超市装扮得年味儿十足。各类年货摆满货架,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一派喜庆热闹的繁荣景象。   (何帝龙)

▲ 东巴象形文字春联受三坝纳西族群众青睐。春节期间,香格里拉市三坝乡白地村家家户户的大门贴着东巴象形文字春联,这些形象生动、浑然一体的东巴书法艺术春联展示着纳西族群众美好生活。(陈义)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