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十三届五次全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19 09:31:52

齐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2月18日,州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进一步动员全州上下把2019年州人民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全面完成。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齐建新指出, 2018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GDP增速高于全国2.9个百分点、高于全省0.6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五位。二是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全域旅游、特色农业、工业经济取得新成绩。三是贫困群众进一步减少。预计全州有4.57万贫困群众实现脱贫。四是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深入推进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在库储备项目140项,估算总投资3893亿元。五是城乡建设进一步加快。同时,全州生态环境、社会事业、和谐稳定的基础进一步得到提升。

    齐建新强调,2019年是迪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做好今年州政府工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齐建新要求,一是抓住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要紧盯省政府给我州下达的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目标、固定资产投资任务等要求,稳步推进完成。二是抓住重点项目建设不放松。今年,全州共列了234项重点建设项目,要全力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和项目前期工作,科学谋划重大建设项目、积极筹措资金。三是抓住特色产业建设不放松。重点发展好全域旅游、特色农业、新型工业。四是抓住脱贫攻坚工作不放松。巩固提升香格里拉市、德钦县脱贫攻坚成效,紧盯维西县脱贫攻坚主战场。五是抓住生态文明建设不放松。要深入实施“暖入户”、推广新型建筑替代材料、植树造林工程等。六是抓住城乡建设管理不放松。要抓好城乡建设和城乡规划管理工作。七是抓住营商环境建设不放松。要树立“你发财、我发展”的理念,努力营造亲商重商氛围,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八是抓住国有企业改革不放松。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做好做强国有企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九是抓住社会事业发展不放松。要积极推动教育协调发展、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齐建新强调,要高举依法治藏的旗帜,认真开展扫黑除恶等工作,全力抓好社会综合治理工作。要团结一致,携手奋进,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定下的目标任务,各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咬定青山不放松,以对历史、对将来、对群众负责的态度,一环一环抓推进,一步一步抓落实。全州上下要紧紧围绕全省“两会”、州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州“两会”的决策部署,认清形势,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强化落实,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州级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开发区汇报工作;州人民政府与各县市、开发区签订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书。

    副州长杨正义、松涛、和丽萍、程鹏、徐鹏声、李迎宾以及州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