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20 17:14:18

顾琨主持 齐建新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2月19日下午,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委有关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主持集中学习,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出席。

    顾琨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以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积极开展工作,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等问题,必须加以解决。

    顾琨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干部进一步增强深化专项斗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深化综合治理。抓住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集中攻坚,促进专项斗争均衡发展。三是持续摸排黑恶线索。加大摸排力度,强化线索摸排责任追究。四是强化协同作战。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统一办案思想,明确办案标准、提高办案质效,确保对黑恶势力打得快、准、彻底。五是加强执纪审查,推进“破网打伞”。对隐藏在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要彻底打击处理,确保“扫黑”与“打伞”同步进行。六是深化宣传发动。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加大典型案例宣传力度,加大举报制度落实力度,调动和激发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七是筑牢堡垒,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八是加强组织领导。要整合资源、配强力量,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推动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顾琨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国家长治久安,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政治立场,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更强的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使藏区的稳定根基扎得更牢,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和社会环境。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扎西顿珠传达中央和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精神和要求。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高国成,州政府副州长张春泽分别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发言。会议还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