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金:进一步深化创文工作 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发布时间:2019-02-25 15:04:44

赵金调研香格里拉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深化创文工作 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顾琨陪同调研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在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等人的陪同下,深入独克宗花巷调研香格里拉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香格里拉网讯 2月22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深入香格里拉市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突出创建工作为民利民惠民的理念,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不断提升藏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及州市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中,赵金实地走访了独克宗花巷、香格里拉剧院、龙潭湖公园、迪庆州规划馆等地,认真听取汇报,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赵金对香格里拉市城市发展变化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推动“两个文明”协调发展,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有效抓手和有效途径,也是迪庆建设“全国最美藏区”的必然要求。迪庆作为云南省唯一的藏族自治州,拥有“香格里拉”“三江并流”等金字招牌,更要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好把云南建成“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要求,扎实推动新时期“两个文明”协调发展。

赵金强调,在下一步的创文工作中,迪庆州各级各部门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引领,切实推动当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二是要始终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让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模范行为感召群众、带动群众,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成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三是要突出民族文化特色,充分发挥当地民族文化优势推进创文工作。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来丰富民族文化新内涵,提升干部群众文明理念新境界,增强繁荣发展新动力,展示文明进步新形象。四是坚持以人为本,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做到共建共享。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是人民群众群策群力、共建共享、建设美好生活的有力抓手,是提升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有效途径。通过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引导群众、依靠群众,形成全社会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紧紧围绕群众需求,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强化城市精细管理,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创建的热情,搭建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载体,让群众用自己的双手建设美好家园,让精神文明建设带来的变化和成效与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意愿要求“同频共振”。

赵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突出创建中的重点、难点、薄弱点,创新举措,把各项工作做具体、做细致、做实在,确保创文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香格里拉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鲁茸追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