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迪庆州委八届七次全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发布时间:2019-02-25 19:21:04

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9年2月25日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


州委书记顾琨代表州委常委会作讲话。  (石显尧 摄)

2月25日,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香格里拉召开。  (石显尧 摄)

香格里拉网讯 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2月25日在香格里拉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州委委员29人、候补委员8人,州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全会由州委常委会主持。州委书记顾琨代表州委常委会作了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迪庆州深化州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就《迪庆州机构改革方案》《迪庆州深化州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有关情况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指出,要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构建符合我州特点的机构职能体系、实现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州委的具体工作安排上来。

全会强调,要坚持原则,把握关键环节,压茬有序推进全州机构改革。要始终做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在中央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积极性、坚持以法治方式推进改革,确保党政机构改革工作不变形、不走样。要正确处理好中央和地方,党和政,政府和市场,统和分,局部和全局、当前和长远,大和小,优化和协同的关系,确保党政机构改革发挥整体效应。要严格程序步骤,抓紧抓实全州机构改革实施工作。要统筹推进县乡两级机构改革,着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要深化直属事业单位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把握政事分开这条主线,实现行政职能回归行政机构。要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动执法重心下移、执法关口前移,加快建立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依法行政体制。

全会强调,要强化领导,压实改革责任,确保全州机构改革圆满完成。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尽责任,积极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细致做好机构改革具体实施工作。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严肃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等各项纪律要求,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的刚性约束。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干部群众关切,凝聚改革共识。要强化监督检查,坚决查处机构改革过程中的违规违纪问题,确保全州党政机构改革风清气正。

全会要求,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确保机构改革与重点工作全面协调推进。必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在全州全面喊响做实“拥护核心·心向北京”。必须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必须聚焦经济工作重点和短板,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必须以依法治藏统揽长治久安建设大局,抓好重大社会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等工作,全力维护全州社会和谐稳定。必须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全国最美藏区创建,争当藏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必须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夯实党在藏区的执政基础。

全会号召,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全州党政机构改革和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伟大祖国70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鲁茸追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