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今年主抓十项重点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19-03-06 09:39:3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州十三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上获悉,2019年是迪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我州将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牢牢抓住十项重点工作,推动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抓住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我州将紧盯省政府下达的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目标、固定资产投资任务、一般公共预算增长目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目标、城乡居民人居可支配收入的增长目标等目标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目标任务的完成。

二是抓住重点项目建设不放松。今年,全州共有234个重点建设项目,其中续建的117个项目要在3月底前全部复工,新建的117个项目要在6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我州将全力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和项目前期工作,科学谋划重大建设项目和积极筹措资金。

三是抓住特色产业建设不放松。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加快发展特色农业,积极发展新型工业。

四是抓住脱贫攻坚工作不放松。用好中央对深度贫困地区的特殊扶持政策,巩固提升香格里拉市、德钦县脱贫攻坚成效,紧盯维西县脱贫攻坚主战场,确保维西县如期脱贫摘帽。按质按量实施好易地搬迁的建设任务,全力补齐13个行政村集体经济的短板,力争符合条件的贫困户户均有1名护林员。加快实施60个行政村卫生室的达标建设,全面完成农村幼儿园、中小学校建设任务,完成农村公路安全防护工程1415公里。

五是抓住生态文明建设不放松。一要深入实施“暖入户”工程。力争完成香格里拉市城区供暖项目建设,开工建设德钦县城供暖项目,做实做细维西县城和高海拔乡镇供暖项目前期工作。二要推广新型建筑替代材料。今年起,我州将严格控制森林资源的消耗量,全面推广新型建筑材料替代传统木材建房,鼓励和倡导群众使用钢材、石材、树脂瓦等新型环保材料建设民房。三要大力实施植树造林工程,确保年内完成义务植树250万株、新增城市绿地面积500公顷。认真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生态效益补偿、工程造林等生态工程,完成造林绿化5万亩。四要大力实施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五要大力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六是抓住城乡建设管理不放松。一要抓好城乡建设。加快推进“河变湖”“树进城”工程,持续推进棚户区改造和道路管网、公共厕所、公共停车场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香格里拉城区东外环公路等工程建设,开工建设维西春河路、德钦巨水路等市政道路,新建一批文化体育综合场所,建成迪庆州游泳馆,力争城乡建设取得新的成效。二要加大城乡规划管理工作。

七是抓住营商环境建设不放松。要树立“你发财、我发展”的理念,努力营造亲商重商氛围,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八是抓住国有企业改革不放松。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做好做强国有企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九是抓住社会事业发展不放松。一要积极推动教育协调发展。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的建设改革,推动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稳步提高。加大高中学校教育改革力度,加快义务教育学校建设,全力抓好全面改薄建设项目,切实增强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不断提高教育协调发展水平。二要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加快香格里拉市人民医院、德钦县第二人民医院、维西县中藏医院的建设步伐。积极引进州外先进的医疗卫生服务人才,建立健全医疗人才引进机制、培养机制,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能力。三要着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十是抓住社会综合治理不放松。 一要高举依法治藏旗帜。把中央依法治藏方略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扎实推进“七五”普法,加强和改进执法监督,严格公正执法、公平执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严厉打击一切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加大缉枪治爆、禁毒防艾、两抢一盗等专项整治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和惩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三要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四要深化公共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