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落实 抓推进 高质量完成深化机构改革重大政治任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2 09:51:04

● 本报评论员

    日前,随着《迪庆州深化州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正式下发,我州党政机构改革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集中精力全力抓好组织实施,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向前推进,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好落实,高质量完成全州机构改革重大政治任务,为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深刻认识机构改革重大意义,确保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对迪庆而言,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进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现实需要和必然要求。

    始终坚持正确方向,确保贯彻执行有力有效。州、县(市)机构改革工作要在3月底前完成,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涉及面广、工作程序环节复杂,坚持正确方向、把握关键环节、扎实细致做好具体实施工作是成功的关键。不折不扣完成深化机构改革重大政治任务,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我们要坚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推进党政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协调压茬推进机构改革,优化各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置、职能配置,提高效率效能,为新时代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坚持突出重点,确保机构改革全面落实到位。《迪庆州深化州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省委关于深化市县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是我们实施市县机构改革的基本遵循。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改革责任,认真组织学习,突出重点、有序推进;要强化政治责任、严格时限要求、严明各项纪律;要加强思想引导、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全州机构改革过程中队伍不散、工作不断,秩序不乱、风清气正,凝聚起深化改革的强大合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

    深化党政机构改革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带头履职尽责、带头勇于担当、带头攻坚克难,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圆满完成全州党政机构改革和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伟大祖国70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