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部分地区和部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到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3 11:50:55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王锦萱、刘红霞)审计署2日发布公告,指出一些地区和部门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贯彻“六稳”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当天发布的2018年第四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指出,部分地区和部门落实降费减负政策不到位,仍存在违规收费等问题。

公告指出,被审计地区和部门不断加大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力度,提升企业和群众对减税降费的“获得感”,但仍有13个地区的13家单位违规将应由财政资金承担的评估评审费用转嫁给企业承担,或利用政务平台资源违规收费4449.56万元。

此外,还有8个地区和部门的43家单位依托行政职权及影响力,通过垄断经营、摊派、评比达标等违规收费5858.44万元。

在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方面,公告指出,部分地区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从抽查情况看,有3个地区的2项就业资金使用不规范,涉及金额99.12万元;16个地区和单位的43个重大项目存在建设进展缓慢或长期停工问题,涉及投资527.46亿元。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部分地区简政放权政策执行不到位,营商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有7个地区的9家单位未按规定取消行政审批事项、行政审批前置条件,或落实简政放权等政策措施不到位;5个地区的27家单位在工程项目招标、政府采购等活动中设置地域、注册资本等不合理限制条件。

审计署财政审计司有关负责人说,2019年,各级审计机关将更加注重反映宏观政策落实情况,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区域协调发展、民生保障和改善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持续反映打好三大攻坚战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推动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