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鲁茸追玛 黄晓丽 余丽芹 发布时间:2019-04-04 16:14:15

    清明将至,我州各级各部门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绿色、文明纪念活动,追忆先贤、缅怀先烈。

    香格里拉市组织全市各单位干部职工、消防武警官兵、各学校教师学生来到香格里拉市革命烈士陵园,通过敬献花篮、柳条,瞻仰烈士墓碑,清扫园内垃圾,擦拭墓碑,为墓地铲土除草,朗诵诗歌,民俗问答等形式,寄托绵绵哀思,表达对革命先烈浓浓的哀思和无限的崇敬。

    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军休干部、自主择业干部、无军籍退休职工、烈士家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伤残军人、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等代表,到香格里拉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3月下旬以来,维西县各族干部群众、在校师生纷纷来到烈士陵园,清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为烈士敬献鲜花和花圈,寄托哀思。

    在维西县财政局原局长和先念的墓前,县财政局干部职工、生前亲属好友等纷纷前来祭奠,默哀、鞠躬、敬献鲜花,表达哀思。并向他汇报一年来维西县的财政工作、扶贫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单位职工、亲戚朋友的现状等。

    83岁的老战士和维农也到烈士陵园,祭奠60多年前牺牲在剿匪战场上的战友。他站在战友墓碑前,讲述着家乡的发展变化。“新中国成立70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国家日益富强,我们的家乡日新月异,你们的付出是值得的……党和国家永远不会忘记你们,安息吧,战友。”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