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对外发布“56789”“一部手机游云南”迪庆线下产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9 15:23:1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4月8日上午,“世界的香格里拉”旅游革命暨“一部手机游云南”迪庆线下产品新闻发布会在昆明海埂会堂玉兰厅举行,正式对外发布5个节庆活动、6个主题之旅、7条自驾线路、8条徒步线路、9个乡村旅游示范点  ,邀请国内外游客玩转世界的香格里拉。

    当日,新闻发布会上,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刘荣向中央驻滇、香港驻滇以及云南省各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介绍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旅游革命”工作推进情况,并发布推介“一部手机游云南”迪庆线下产品。

“春看绿水夏观花,秋览彩林冬赏雪”是迪庆香格里拉完美自然风光的真实写照;“欢歌笑语皆画卷,人文风情尽韵律”是迪庆香格里拉多彩人文景致的真切描述。结合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多姿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发布会上我州正式对外发布了2019年我州“一部手机游云南”迪庆线下产品5个节庆活动,分别是“五一”期间举行的巴拉格宗音乐节、农历端午节前后举行的五月民族传统赛马节、10月举办的十月长假节庆活动、香格里拉葡萄酒文化节、香格里拉梅里雪山弦子节;6个主题旅游线路将迪庆每个季节特有的风光、文化、民俗、美食等元素充分融合,从游客的不同身份、切身需求、独特体验、消费心理出发,为其量身订制杜鹃之旅、松茸之旅、摄行之旅、非遗之旅、观鸟之旅、红色之旅;今年,我州推出的7条自驾线路,分别是: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盐井-拉萨、西昌-泸沽湖-香格里拉-梅里雪山、香格里拉-稻城亚丁-理塘-新都桥-康定、香格里拉-德钦县-贡山县-察隅县-林芝、香格里拉-维西县-福贡-高黎贡山-保山、三江穿越:香格里拉-德钦-维西-贡山、丽江-维西-德钦-香格里拉。推出的8条“最美徒步线路”,分别是梅里雪山-雨崩徒步、白马雪山国家公园原始森林徒步、巴拉格宗徒步线路、千湖山徒步、尼汝徒步、虎跳峡徒步、哈巴雪山徒步、雅哈雪山红色旅游徒步;9个乡村旅游示范点,分别是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尼西乡、金江镇,德钦县玉杰村、雨崩村、茨中村和维西县同乐村、攀天阁乡、塔城镇。

    据悉,今年,迪庆州“旅游革命”将以九大工程为重点,以“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发展理念为指导,结合迪庆旅游产业发展实际情况,以把迪庆打造成为国际高原全域旅游目的地和全国最美藏区为目标,以旅游转型升级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从旅游目的地打造、旅游产品转型、旅游公共基础设施提升、旅游管理服务升级、旅游智慧化建设五大方面入手,全面推动迪庆州“旅游革命”九大工程任务的落地实施,实现全州旅游产业由景点式旅游向全域化转型、旅游供给由低层次向品质化转型、旅游治理由粗放型向规范化转型、旅游运营由传统型向智慧化转型,努力将迪庆打造成为云南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示范区。


责任编辑:李晓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