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建新到中国人民银行迪庆州中心支行调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1 11:14:1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央金拉姆 实习记者鲁茸追玛) 4月1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在中国人民银行迪庆州中心支行调研时要求,加强“政银企”联系,用好用活藏区金融政策,共同推进迪庆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上,支行负责人从当前金融运行情况、2019年人民银行重点工作及措施、金融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对金融工作的建议四个方面作汇报。

齐建新充分肯定支行取得的成绩,对金融机构长期以来给予地方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支持。希望支行继续支持迪庆经济社会发展,支持最美藏区建设,支持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

齐建新要求,下一步工作中,金融机构要结合实际,分析政策,运用政策,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金融政策的学习、理解、把握,特别要反复学习研究国家对藏区及“三区三州”优惠金融政策,政府、银行、企业及市场主体都要提高政策的敏锐性;要加强政府、银行、企业的联系,优化顶层设计和考核管理,加强信息共通共享,促进“政银企”深度对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用好用活藏区金融政策,提出符合实际的思路及措施,为搭建良性互动的合作平台提供条件;金融主管单位要严格控制把握风险,认真学习金融风险防范的政策及措施,银行业要立足长远,加快完善风险治理体系,提升风险治理能力,以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推动迪庆经济社会发展,着力让城乡绿起来,暖起来,美起来,为迪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发改、财政、工信等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发言。

州政府副州长杨正义、秘书长陈平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李晓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