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枝镇启动第二个百日专项行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7 09:37:4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近日,维西县叶枝镇以各村、镇直属各部门交流发言,讲成效、谈问题的形式,全面总结脱贫攻坚第一个百日行动,启动第二个百日行动,让村“两委”成员、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全镇干部职工在听中学、学中找差距、补短板。

据了解,自开展脱贫攻坚“百日专项行动”以来,叶枝镇按照贫困村“6·10·5”退出标准,认真统计贫困户年人均纯收入达标情况,全面排查住房不达标情况、适龄青少年就学情况,全面排查统计医疗保险和农村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情况,建档立卡户均享受生态补偿、危房安居、教育、医疗、产业等扶贫政策、资金、项目的帮扶情况和村贫困发生率控制情况,县城到镇、镇到行政村通硬化道路、通电情况,广播电视覆盖率,行政村、学校和卫生室的网络宽带覆盖情况及饮水安全、健康扶贫、村级公共服务和活动场所、村集体经济达标情况等,并一一梳理,列出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经过三个多月的不懈努力,第一个“百日行动”期间,该镇各村在产业的布局、发展和住房保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该镇将针对前期查找出的问题,继续完善推进产业发展、就业扶贫措施,实现贫困户经济收入达标;继续排查“五类”人员,精准锁定对象,绝不出现遗漏错漏;加强住房提升改造,继续完成好“遮风避雨”工程;强化“四美”创建提升,推进“四美之家”积分超市运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持续深入遍访入户,宣传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及党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各村将以基础设施建设、“四美”创建及产业布局等工作为切入点,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结合,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大干快上,形成人人要脱贫,人人要致富的良好氛围;同时以红旗宣讲团、挂包人为抓手,教育引导群众自强、诚信、感恩。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