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夜市烧烤摊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19-04-30 10:00:2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维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夜市烧烤摊点食品安全及流动摊贩专项整治活动,旨在确保广大消费者的食品消费安全。

据悉,此次整治活动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带队,共分为3个检查小组,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检查方式,集中对县城念撒街、嘎撒街、十字街等周边夜市烧烤摊点及流动摊贩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经营摊点是否无证或超范围经营,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食品安全规范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原料采购、进货查验、所使用肉品、原料质量安全和索证索票制度执行情况以及是否做好餐厨剩余物的处理登记管理工作,并与经营负责人签订餐厨剩余物处理承诺书。

经检查,该县夜市烧烤摊点持证经营,所使用的肉品均从正规市场所购进,积极履行餐饮企业的责任与泔水等餐厨剩余物处理规范。但仍然存在部分从业人员刚上岗无健康证的问题,针对此问题执法人员责令经营从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据介绍,在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中共检查烧烤店及流动摊贩80余家,签订餐厨剩余物处理承诺书160余份。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对烧烤店食品安全的管理,并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夜市烧烤店及流动摊贩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守法意识,规范其经营行为,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