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族青年谢党恩 徒步万里向北京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4 16:52:35

    






     2018年11月11日, 彝族青年沈志光从迪庆香格里拉徒步走向首都北京,再过20多天就到北京了。

    领着一只藏獒,带上80岁母亲亲手装的两袋五谷杂粮推着一辆手推车,香格里拉市三坝乡东坝二村道谷村民小组彝族青年沈志光带着母亲的心愿,带着无限感恩的心,去年11月11日,从家乡徒步走向首都北京,跋山涉水、历经千辛万苦,步步向北京,感谢党和国家这些年对少数民族地区的大力扶贫和帮助,使千万百姓的生活得到改善奔向小康。

    沈志光以惊人的毅力行走在祖国大地上,途经云南、贵州、湖南、湖北、河南、河北,行程6000多公里,一步步向首都北京迈进。途中很多山寨的少数民族又让他带上自家的五谷杂粮,杂粮品种也增加到了十多种。一粒杂粮一颗心,这些杂粮代表着千万少数民族对党的无限感激之心。

   沈志光说:“我把母亲的心愿送到首都北京,把西南少数民族的无限感恩之情带到北京后,就回到香格里拉,在建设家乡、建设美好生活中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记者 陈义)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