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追求理想的路上永不止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6 09:05:17

——写在五四青年节

● 永基卓玛

    又是一年五四青年节。在中国革命汹涌澎湃的伟大洪流中,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关怀和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这是二十世纪中国革命史和青年运动史上的一件大事。

    100年来,成千上万的热血青年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华而奔走呼号,积极探索救国救民的真理和道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满怀理想的革命青年,冲锋陷阵,抛洒热血,英勇奋斗,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建立了卓越的功勋。

    100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站在时代的前列,不屈不挠地奋斗,历尽艰辛地求索,奏响了鲜明强烈的爱国主义主旋律。他们努力学习和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努力吸取和传播人类社会的优秀文明成果,不断丰富和发展爱国主义精神的内涵,把行动化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为振兴中华民族甘洒热血。如今,往昔的青年变为壮年或暮年或逝者,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又茁壮成长起来,这个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正将五四精神谱写成新时代的青春赞歌。

    联合国将16周岁至45周岁的人群划分为青年。王阳明在35岁悟道,苏东坡在40岁后开始感悟人生真理。建功立业,时尤未晚。在当今时代,作为青年中的一员,我们更要跟上时代和社会前进的步伐,树立远大理想,学习科学、勇于实践、理性思考,实现自己的人生抱负。我们更应该发扬五四精神,以无私奉献的社会责任感,宣传民主科学的进步精神,追寻时代潮流、把握时代命运的伟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