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香格里拉网>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彝族青年感党恩 徒步万里向北京

来源: 作者:陈义 人气:488 发布时间:2019-05-07
更多图组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其他图组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5月4日,从河南省传来好消息,再过20多天,彝族青年沈志光就要到达北京了。

2018年11月11日,领着一只藏獒,带上80岁母亲亲手装上的两袋五谷杂粮,推着一辆手推车,香格里拉市三坝乡东坝二村道谷村民小组彝族青年沈志光带着乡亲的心愿,怀着无限感恩的心,从祖国大西南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徒步走向首都北京,感恩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地区的关心关爱和大力帮扶,使当地各族群众的生活得到明显改善,与全国人民同步迈进全面小康。 

沈志光以惊人的毅力行走在祖国大地上,途经云南、贵州、湖南、湖北、河南、河北等省区,已经长途跋涉6000多公里,即将到达首都北京。沈志光说:“我把母亲的心愿送到北京,把藏、纳西、傈僳等各民族群众的无限感恩之情带到北京后,就回香格里拉,在建设美好家乡的进程中发挥作用。”   

沈志光出生在三坝乡东坝二村道谷村民小组,整个村落被大山包裹,处在“夹皮沟”中。32户村民分布在山腰上,以前村里没有水泥卫生路,没有自来水,大部分群众住在木楞房里。由于水土流失,地质隐患比较突出,严重威胁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自国家实施精准扶贫以来,道谷村民小组迎来了脱贫致富的曙光,被列入易地搬迁项目,全体村民搬迁到地势较为平缓的阳坡上,家家户户修建了宽敞明亮的楼房,水泥卫生路修到家门口,白哗哗的自来水引到各家院子里。在国家产业扶贫政策的支持下,村里推广种植花椒、重楼等,实现了增收、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沈志光是村里的有志青年,他走出大山到城里务工,一直关注支持家乡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带动村里的青年人走出大山寻找致富路子。看到家乡发生着如此深刻的变化,沈志光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边远落后地区的关怀。他说:“没有国家的好政策,家乡不会有如此大变化,群众的生产生活不会有今天这么好”。

沈志光的母亲含辛茹苦抚养了5个儿女,吃尽了苦头。她说:“党让我们贫困群众翻身做主人,让我们过上好日子。现在,我吃穿不愁,医疗有保障,还享受各种优惠政策,这样的日子以前想都不敢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百般珍惜,感谢各级党委政府。”

热门点击

德钦春耕备耕忙德钦春耕备耕忙

锡金龙胆锡金龙胆

露萼龙胆露萼龙胆

【聚焦党代会】代表风采【聚焦党代会】代表风采

党代表阅览《迪庆日报》 【聚焦党代会】代表风采 【聚焦党代会】代表风采 【聚焦党代会】代表风采 【聚焦党代会】代表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