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出台意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0 11:08:02

原标题:云南出台意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实现预算绩效管理常态化、规范化、法制化,推动政府效能提升。

《意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创新预算管理方式,通过建机制、强基础、扩范围、抓重点,聚焦解决当前我省预算绩效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我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进行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一是构建预算和绩效一体化的管理体系,将各级政府收支预算、部门和单位预算、政策和项目预算全面纳入预算绩效管理,将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全部纳入绩效管理。二是健全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完善涵盖绩效事前评估、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管理、评价结果应用等各环节的管理流程,制定了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和实施细则。三是建立预算绩效管理支撑体系,建设涵盖预算绩效管理全流程、管理重点工作,且覆盖省、州(市)、县(市、区)、乡(镇)四级的预算绩效管理系统,实现预算管理和绩效管理信息化建设同平台、同标准、一体化。促进各级政府和各部门各单位的业务、财务、资产等信息互联互通。

《意见》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的组织领导,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监督问责,搭建社会公众参与预算绩效管理的途径和平台,确保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扎实推进。(云南网)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