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德钦梅里100极限耐力赛开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2 16:17:4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靖萍 吴姗蕙) 5月31日深夜零点整,参加第五届中国-德钦梅里100极限耐力赛MEM101公里梅里极限大师组、MEE101公里梅里卓越精英组共426人在德钦县飞来寺观景台起跑线出发,拉开了梅里100极限耐力赛的序幕。

夏天的飞来寺,夜间寒风嗖嗖。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者不畏寒冷,向雨崩方向前进。参赛者中有来自上海、北京的女生,面对海拔高、路况复杂、路线较长的比赛,她们信心满满。

梅里100极限耐力赛是集体育、旅游、文化、科技等为一体的体育+产业项目,已连续2年获得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颁发的“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殊荣。

据悉,今年的参赛人数1000人,服务人员240人,其中有45名赛道救援人员。根据赛道难易度、气候和参赛者体能消耗状况,共设立15个配备功能饮料、水、营养食物、热食的补给站。其中,有2个夜间休息站(设有60个床位)、7个打卡计时点。

为保障参赛者安全、适时掌握比赛情况,举办方使用国内先进的北斗导航定位设备,全程记录参赛选手轨迹,跟踪参赛选手位置,直播参赛选手赛道时况,同时第一时间获取救援信息。在没有信号的区域,配备卫星电话及北斗盒子用于通讯。全程赛道使用专业反光路标、路牌,方便参赛者寻找线路。

“今年的梅里100极限耐力赛在梅里雪山国家公园内举办,线路沿着卡瓦格博转山之路发布,这不仅是挑战极限和超越自我的耐力竞争,更是近距离享受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的净心之旅。”德钦县教育体育局负责人张雄光说。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