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启动脱贫摘帽巩固提升集中攻坚行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发布时间:2019-06-13 09:48:4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6月11日晚,香格里拉市召开2019年脱贫摘帽巩固提升集中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会议提出,全市上下要凝聚合力,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协同推进,以责无旁贷的担当推进消除贫困伟大事业。

    会议强调,要查漏洞,以“精益求精”的精神推进指标全面达标。市委、市政府决定在6月份开展脱贫摘帽迎国检对标遍访“回头看”,发起问题整改全面攻坚集中攻势。各级各部门要对标遍访,指标体系全面达标;要遍访贫困村,贫困村退出标准对标达标;要遍访贫困户,贫困人口退出标准对标达标;要遍查痕迹,资料材料全面对标达标;要强化党建,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要强化统筹,全面迎接国家抽检。

    会议要求,要抓落实,以“担当有为”的态度推进产业扶贫。在产业发展上,思路不变、目标不变,要把产业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大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一抓到底、抓实见效。要抓好项目落实推进工作,明确主攻方向一以贯之,扶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规范合作组织提升质量,品牌带动开拓市场。要聚合力,以“舍我其谁”的担当落实责任。要担当责任传导压力,严谨作风提升成效,严格督查提高效率。

    各乡镇设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