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将助力推动云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8 12:52:13

新华网昆明6月16日电(记者 浦超)6月14日,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联合举行“推动云南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促进云南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政银合作新模式。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脊梁,也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主引擎。近年来,云南省制造业坚持“两型三化”发展方向,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显著成效。中国银行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对云南制造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根据协议,双方将从聚焦云南“八大产业”和打好世界一流“三张牌”、推动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优化产业布局和集群、促进民营和中小企业融资便利化、培育国内市场增强工业经济动力、服务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支持绿色制造工程等九大重点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构建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实现双赢的新格局,营造制造业企业发展良好环境,助力云南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完)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