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纪检监察机关立案54件86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永基卓玛 发布时间:2019-06-20 12:55:5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永基卓玛 通讯员 郑斌) 今年以来,迪庆州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紧盯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重点工作,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1月至5月,共立案54件86人,其中,对2人进行留置;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4人,其中,县处级2人、乡科级9人、一般干部4人、其他人员39人。

持续拓宽信访举报渠道。今年以来,全州持续强化信访举报工作,有效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深入推进集中解决信访举报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信访举报秩序。全州共接受信访举报235件(次),其中,纪检监察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186件(次),申诉1件(次)。

深化运用“四种形态”。1月至5月,全州运用四种形态处置139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84人次,占比60.4%;运用第二种形态处理19人次,占比13.7%;运用第三种形态处理32人次,占比23%;运用第四种形态处理4人次,占比2.9%。

强化警示教育引导。注重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的思想意识。及时在州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通报曝光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州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以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组织全州30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纪律意识;组织18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专题警示教育。


责任编辑:张锦明